阿吽 【在未來】

岩泉一看著從樹叢裡鑽出來的小孩,約莫十一、十二歲的年紀,穿著白色Vobo醬的T恤,褐色的頭髮上黏著雜草與樹葉,短褲上有在地上滾過的泥土,稚嫩的臉上沾著灰塵,懷裡抱著一顆不新不舊的排球。


重點是那張臉!那張臉就算化成灰甚至是鍍金,岩泉ㄧ也絕對不會認錯,何況他只是縮小了幾個尺寸而已,那種欠揍的樣子還是明晃晃的掛在臉上。


只是,這種事真的可能會發生嗎?


「及川徹?」岩泉一對著眼前的小朋友提出他已經知道的問題。


抱著排球的小少年,抬起頭:「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難道是我的粉絲嗎?」及川徹繞著岩泉一轉了一圈:「你看起來很眼熟,很像我認識的人。」對著岩泉一招招手,要他彎腰與自己平視:「啊!小岩!大叔你長得好像小岩喔!」


「誰跟你大叔!」岩泉一往及川徹的頭頂就是一掌,好懷念垃圾川比他矮的日子啊,沒想到還有重溫的機會,岩泉一忍不住用手指戳及川徹的頭頂:「據說按這裡會拉肚子。」


小及川徹用力拽下岩泉一的手:「不要以為你長得像小岩,就隨隨便便,這可是及川大人的寶貝腦袋。」


果然是及川徹,這麼欠揍除了他也找不到第二個了:「你在這做什麼?」一個人在樹林裡跑來跑去,還抱著一顆球。


說到這個就來氣:「小岩明明說好抓完獨角仙要陪我打球,但根本沒看到人啊!大騙子。」說完又覺得跟不熟的人說那麼多有點奇怪:「大叔,你是小岩的親戚嗎?你們長好像,以後小岩也會長這樣嗎?」


看著眼前成熟的岩泉一,如果小岩以後也長這樣⋯⋯


「怎樣?喜歡你看到的嗎?」雖然知道這樣欺負小孩很沒品,但一想到他是及川徹就覺得機會難得。


「才沒有!!!」及川徹生氣的抱怨,但耳朵卻紅通通的:「找不到小岩,這樣就沒人陪我打球了啊!」


「不是還有俱樂部的朋友可以一起打球嗎?」


明明及川徹根本不缺一起打球的朋友,他大可以去找俱樂部的隊友們打球,也可以去找其他學校比賽認識的人打球,大可不必執著於岩泉。


聞言,及川低下頭看著雙手間的排球:「小岩是小岩,他是不一樣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一直陪我打球。」


一直嗎?原來這個特別從那麼久以前就已經存在。


「我來陪你打吧!」伸手拿過及川懷裡的排球:「雖然不是你那個小岩,但也差不多差不多。」


看見岩泉一熟練的排球動作,及川徹眼睛一亮,快速的接起岩泉一墊過來的球,接著將球托起,如過去無數個舉給岩泉一的球一般。


雖然高度不夠到位,但扣下及川徹舉給他的球,就像是刻在血液裡一般的執著,岩泉一穩穩的將球扣下,如果當時那個長傳能得分就好。


「⋯⋯小岩?」及川徹驚訝的看著那個扣球姿勢,他怎樣都不會認錯,那是屬於他的搭檔的:「你⋯⋯你現在幾歲?」


不愧是及川徹,接受得也太快,前一秒還一臉驚訝,下一秒就在問他幾歲,這腦迴路也是從小就一樣奇特,看樣子是很滿意他所看到的。


「27歲。」


「那我們⋯⋯我們還一起打球嗎?」你還在我身邊嗎?


岩泉一當然明白現在的及川徹所說的一起打球,與長大後現實的一起在在球場上是不同的。


遲遲沒有等到岩泉的回答,及川徹失落的抱緊排球:「原來⋯⋯沒有嗎?」


「也不是。」岩泉一在及川旁的石凳上坐下,感受到及川徹顯露於外的落寞:「你很喜歡排球對吧?」


「當然!」對排球的愛他還是很有信心的。


「那你可以一直喜歡下去嗎?」


「可以!」中氣十足,信心滿滿!


「不管將來有多少挫折、出現多少競爭者,你都要一直喜歡下去,做得到嗎?」


再次一起走上球場之前,及川徹走過的路只有毅力與不甘心是做不到的,最終的源頭還是那滿心滿意的喜歡。


「嗯,我做得到。」及川徹仰起稚嫩的臉,用力的點頭保證,他最喜歡排球了!


岩泉一微笑著伸出手拍拍及川徹的頭,卻看到及川徹閃亮亮的眼神都快要冒出愛心,頓時與家裡那個要求婚還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不知道要拖到幾時的及川徹重疊在一起,忍不住習慣,原本溫柔的手反往及川徹的頭打下去。


「哎呦!幹嘛打我?」怎麼長大了還是愛打人?一點都不成熟。


「提醒你以後要果決一點,不要拖拖拉拉。」不好意思說自己習慣成自然。


揉著自己被打的部位,想到自己的問題還沒被回答,難道打算要這樣打混過去:「所以,我們將來還有一起打球嗎?」


「你會知道答案的,在未來。」只要你還一直喜歡排球並且持續下去。


「哈?告訴我嘛~小岩~~~」


「垃圾川閉嘴啦!」「不要拉啦!」「就說你以後就知道了。」


當然,他會帶著所有要給及川徹的答案,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在未來等待及川徹到來。



--
與水京合作的小料,於2023/8/19排球日公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佐久侑佐久+日影日【黑夜】

佐久侑佐久 【瞬間】

佐久侑佐久【夢醒時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