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花【花的綻放】

 一顆種子在她的心間埋下。

在那個被拉著奔跑過街道的豔陽天,勇氣破開堅硬的土壤,在心中滋長,曾經隱藏在心裡的言語有了可以說出口的堅定,大聲而嘹亮。

「媽媽,村人B也能戰鬥,我要擔任排球社經理!」彷彿用盡全身氣力的嘶吼,用出生以來最大的聲量。

轉過頭,那個有如直射日光的少年,開心的為她豎起大拇指,那瞬間,她第一次有為自己做決定的驕傲。


顫顫巍巍嫩芽,等待著陽光的滋養。

在那個一起走到公車站的夜晚,曾經她以為不會分開的搭檔,原來也存在著不得不各自前進的理由。那個晚上他的側臉寫著不甘心,急切與對未來的挑戰,沒說出口的也許是那一點點的自卑,卻從未存在放棄,眼神依舊閃閃發亮。

「我的公車站牌就在那邊,你送我到這裡就可以了。」她知道日向翔陽很沮喪,但她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

「到了比賽,我才懂影山的想法。」帶著打架後傷痕的他牽著腳踏車,好像在看哪裡又沒在看哪裡:「我不是交到朋友,而是找到在比賽中可以合作的夥伴。」他沒有看向谷地只是跨上腳踏車後道別。

那條前往他的地方的山路,在夜裡顯得晦澀又寂寥。


枝葉輕輕的在風中延展,迎著細細的雪。

在那個影山接獲入選全日本青年強化集訓,與月島受邀參加宮城縣一年級強化集訓的夜晚,接連兩句的「那我呢?」,她卻在他不甘心的眼中看見他對自己的期許,是一個她無法還想像不到的世界。

那天起,她知道日向翔陽的未來不會只在這個小小的山城,他會張開羽翼飛向更遼闊的藍天。她也知道,仰望天空大概會成為她的日常風景。

心中的嫩芽卻因為這微小理解,而撐過宮城漫長而寒冷的冬天。



「谷地同學,接下來是要上大學的吧?」日向翔陽上半身掛在天台的欄杆上,兩隻手在欄杆外晃啊晃。


「嗯,我要留在宮城上大學,」比起日向翔陽的恣意,谷地仁花規規矩矩的雙手握著欄杆:「想在設計這塊繼續學習,日向同學呢?」能確認自己有興趣的方向,還得感謝加入排球社的這個意外。


日向翔陽仰起頭看著天空,留長了頭髮遮住他一向閃亮的雙眼,天台上的風將他的頭髮吹得輕輕飛揚,白色襯衫被風吹得揚起,彷彿就要遠行。


「我要去巴西。」簡單爽朗的一句話,在藍天下都顯得毫無顧忌。


「什麼?」巴西?他說的是那個地圖上的那個有基督象的巴西沒錯吧?「是⋯⋯南美洲?巴西?」


日向翔陽看著身旁慌亂得揮動著雙手、語無倫次的谷地仁花,不禁失笑。明明在學弟妹面前是那麼沈穩,那麼值得倚靠的前輩,依舊是當年那個容易慌張的女孩:「對,就是那個巴西。」


好遠!但因為是日向翔陽,所以又不顯得奇怪,他似乎就是出生來挑戰不可能的,那樣的耀眼。自己那小小的夢想,相形之下都顯得平凡無奇,在這小小的島國凝視著即將遠揚的飛鳥。


「你……日向同學一定沒有問題的。」你還會回來嗎?怎麼也問不出口的一句話,只能化為祝福。


緊握住欄杆的雙手指節因用力而泛白,那無法訴說的酸澀與不捨也只能終結在穿著校服的時期,離開校園後,還能剩下多少的理所當然呢?


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她,回過神來時日向已然站在她身旁,地上的影子靠得很近。


「我會變強回來的,」日向翔揚難得的顯得有點侷促,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會在站上球場,到那時……谷地同學能來看比賽嗎?」




她的心中開出了一朵花,在那明朗的陽光下,逐步綻放——






Fin.
20230909排球ONLY無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佐久侑佐久+日影日【黑夜】

佐久侑佐久 【瞬間】

佐久侑佐久【夢醒時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