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久侑佐久【夢醒時分】

他與他是從比賽哨音響起的那刻開始,卻沒有在那場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後吿終。


與世俗觀感相反,球場上的熱血奔騰、饒有趣味的笑與不耐的皺眉、不斷發起的挑釁與挑戰都延續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他們甚至可以說是損友——最會互損的那種。


「小臣,有沒有人說你很像Slender Man?細細長長愛生氣喔~」宮侑戲謔的將手緊貼身側,模仿細長紙條波浪狀。


佐久早聖臣轉頭左右張望:「幻聽嗎?明明沒有人在。」還誇張的像起雞皮疙瘩的抖一下。


又或者。


「你接球爛死了,怎麼沒有去二軍?」佐久早聖臣嘲笑練習時,因將球接飛而正在懊惱的宮侑。


宮侑轉頭甜甜一笑:「你的發球我就沒有接飛過。」一臉easy easy的臭樣子。


佐久早聖臣以為他們會一直一直這樣下去,從高中到大學再到職業生涯,在他可見的任何名單中總是有著宮侑的存在,理所當然到讓他忘記去質疑。


就連那聲再見,他也認為只是稍後再見,反正下一個球季、下一次召集,宮侑還是會出現,出現是出現了,只是再也不一樣。



調笑的口吻依舊,總是溢滿情感的晶亮眼睛卻不再總是將視線落在他身上;回過頭總是可以看見走在一旁的人,現在卻在一個他不知姓名的人身旁。


「宮,晚上去你房間看比賽錄影。」這不是問句,也不是提議,而是告知。他總是如此,宮侑的房間就跟他自己的房間一樣。


「嗯⋯⋯」意外的宮侑抓著後頸有些彆扭的開口:「今天不太方便,嗯⋯⋯她今天來找我。」


她?她是誰?女朋友?他怎麼不知道?而且是什麼時候的事?


「小臣,抱歉,當時我可能說得不夠清楚,我⋯⋯」


不要!他不想聽!不管宮侑要說什麼他都不想聽:「不要,不要⋯⋯」





「臣,小臣,醒醒。」宮侑看著閉著眼睛喊不要的佐久早聖臣:「小臣,你是夢到蟑螂了嗎?」


猛地張開眼睛,眼前出現宮侑的臉,伸出手一把緊緊抱住宮侑:「侑,不要跟她在一起,我喜歡你!」


被突襲抱住的宮侑,艱困的舉起手:「小臣你是睡呆了嗎?我昨天才答應你的求婚。」宮侑將戴著戒指的手舉到自家男友面前。


緊緊抱著男友的佐久早聖臣,在心中無比感謝昨天睿智求婚的自己。


卻意外的看見宮侑身後櫃子上的照片,那是他們在2023年天皇天后盃的冠軍合影,


而他清楚的記得那時的宮侑人在海外並沒有參與這場賽事⋯⋯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佐久侑佐久+日影日【黑夜】

佐久侑佐久 【瞬間】